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菲代表:台灣應獲邀出席COC協商

2017/6/19 2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9日專電)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表示,南海行為準則(COC)正協商中,台灣是南海最重要的聲索國之一,應獲邀出席多邊協商機制,如因政治因素不能做到這一點,也應獲邀參與雙邊協商。

林松煥說:「雙邊協商可間接成為多國協商的一部分」。

菲律賓全國性英文大報「商業鏡報」(Business Mirror)18日以「免簽預示台菲關係將獲加強」為標題,在「外交版」以頭條刊出中華民國駐菲代表林松煥的專訪,助菲國民眾進一步瞭解「新南向政策」、台灣對菲免簽措施及南海立場。

專訪文章並搭配中華民國的國旗及生動活潑的林松煥的漫畫素描插圖。

林松煥說,台灣105年對菲簽證總收入是4.2億披索(約新台幣6億660萬元),但如何加強台菲友誼及相互瞭解更為重要,這是「新南向政策」核心價值所在,免簽證政策是努力開放菲律賓友人訪台的一部分,期許未來兩國人民更多交流,增進對彼此文化的認識。

林松煥對於免簽措施延後實施致歉,說明這是為了確保免簽配套系統完備及未來運作順暢,駐菲代表處將為已經購票訪台卻需要申請簽證的菲人,給予特別協助。

有關南海議題,林松煥表示,台灣注意到南海行為準則正在協商中,強調「台灣是南海最重要的聲索國之一,我們也應獲邀出席多邊協商機制,但如因政治困難而不能做到這一點,台灣也應獲邀參與雙邊協商…雙邊協商可間接成為多國協商的一部分」。

林松煥強調,台灣實際上控制著南海4大島嶼之1,在沒有台灣參與的情況下,南海諮商將不完整,唯有台灣獲邀參與多邊協商方能找到南海爭議解決之道;從法律觀點來說,如果台灣不在協商過程中,台灣就沒有義務遵守協商的結果。

他重申,台灣一向主張「和平解決」南海爭議,基於這項觀點,台灣不支持在南海諸島的任何軍事化行為,並呼籲所有聲索國應將南海變成所有國家的和平區域,共創經濟繁榮。

林松煥總結:「我們應進行對話及協商,共同探索及發展,將本區域的衝突轉變為和平的『雙贏』局面」。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