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失去犀牛角 犀牛成為河馬手下敗將

2017/6/19 22: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9日專電)南非野生動物園水塘邊犀牛與河馬大戰。犀牛原想到塘邊飲水,河馬為捍衛水塘不惜上岸與犀牛對峙,失去犀牛角的犀牛打不過河馬,成為對方手下敗將,滿身鮮血死於水塘。

野生動物園巡守員羅伯森(Stanley Robertson)向來早起,與同僚開著巡邏車視察園區,一切如常,毫無特殊情況,不料車子來到水塘邊卻遇上平生難得一見的場景。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引述羅伯森報導。他說,我們開著車來到水塘附近,看見一頭犀牛正逐漸靠近水邊想喝水,或許是天氣乾燥造成河馬過度保護自己的水源,對著步履蹣跚的犀牛展開全力攻擊。

根據羅伯森拍攝的影片顯示,河馬張開大嘴原來只是虛張聲勢,想嚇走犀牛。或許是真的太口渴,犀牛完全沒有離開的意願,反而繼續擺出想喝水的架式。

河馬立刻上岸,不知何時岸上出現另頭河馬,兩頭河馬逐步逼近犀牛,犀牛面對強大敵人,節節敗退到水裡,河馬也立刻回到水中。

犀牛三兩下就被河馬的大嘴巴給一口咬住,再也掙脫不掉,幾經掙扎,滿身鮮血地死於水塘中。

影片中明顯看出這頭可憐的犀牛已經沒有足以致敵方於死地的防禦性武器犀牛角,因此立刻區分出雙方的勝負與生死。

羅伯森進一步說:「河馬竟然可以推擠笨重的犀牛入水,從那一刻起,牠的腎上腺素達到最高點,發生了令人不安與震驚的一幕,也是我畢生從未見過的一幕。」

他說:「天氣乾燥,河馬會竭盡可能保護水源不讓其他動物侵犯,犀牛完全沒有機會,這就是大自然。」

南非盜獵犀牛角團夥猖狂,目前無法判定這頭犀牛是如何失去犀牛角,以至於造成牠在與河馬的格鬥中喪失寶貴生命。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