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艦菲商船相撞 日當局1小時後才獲報

2017/6/19 2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今天表示,懸掛菲律賓國旗的商船與美國海軍驅逐艦費茲傑羅號相撞近1小時後,日本當局才接獲通報。當局已開始調查這起釀成7名美國水兵死亡的事故。

路透社報導,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和菲律賓籍商船17日凌晨在日本東京灣南方相撞,原因不明。

金融資訊和分析平台Thomson Reuters Eikon的貨運資料顯示,菲律賓籍貨櫃輪ACX Crystal於17日凌晨12時58分至2時46分間突然大幅度轉彎;這艘船掛著菲律賓國旗,但登記的船東是日本大型海運公司日本郵船株式會社(Nippon Yusen K.K.)。

海上保安廳發言人告訴路透社,相撞情事發生在凌晨1時30分前後,菲律賓籍貨櫃輪到了凌晨2時25分才向日本海上保安廳通報。

他拒絕說明這艘商船在事發近1小時後才進行通報的原因,但他表示,船隻在處理較緊急事務之際,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才向當局通報。

發言人說,海上保安廳接獲菲律賓籍商船通報後,隨即與美軍驅逐艦聯繫,並證實這起事故。

詢及費茲傑羅號右舷受損嚴重,是否意味這艘美軍驅逐艦可能有過失,第7艦隊司令海軍中將歐柯因(Joseph Aucoin)拒絕臆測相撞原因。海事法規規定船隻應該讓路給位在其右舷的船隻。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當局正在調查「專業過失危及交通」的可能性,但目前還不清楚這可能是單方面或雙方面造成的事故。(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