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城論壇 柯文哲:以對等尊嚴原則參加

2017/6/20 07:33(6/20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杜林19日專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抵達義大利杜林,展開世大運母火引燃行程。對於上海市公布與台北市的雙城論壇將在7月2日舉行,柯文哲強調,一定會在對等、尊嚴原則下參加。

柯文哲一行中午抵達杜林機場,整團行李卻因荷蘭轉機時的作業問題而遲到,原本要隔日才能取件,但行李中有不少致贈外賓禮品,怕影響公務行程,駐義大利代表侯清山與華航緊急透過管道協助,在深夜將行李快遞到飯店。

柯文哲在杜林機場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雙城論壇舉辦在即,行程細節卻還沒確定,柯文哲表示,目前兩岸關係滿緊張的,台灣已經釋出善意,也希望對岸能誠意回應,現在先確定時間點,未來幾天再把行程補起來。

至於行程是否包括與上海市長應勇會面?柯文哲說,等對方行程確定後,就會做好準備,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幫上海市回答,「軍機瞬息萬變,大家不用緊張。」

被問到是否顧忌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黨慶,柯文哲說,對他而言,大家時間方便就好,他們一定會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參加雙城論壇,很多事情一確定,他們就會照會國安會。

柯文哲下午在飯店與友台眾議員布萊達維拉(Emanuele Prataviera)、參議員馬朗(Lucio Malan)會面,布萊達維拉表示台灣乾淨安全,人民很親切,他來台灣不覺得自己像外國人,柯文哲則歡迎對方在世大運期間再度造訪台北。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