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推動政府改造 科技CEO白宮獻策

2017/6/20 0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會見蘋果、亞馬遜等18家美國科技公司執行長,尋求他們協助提高政府電腦系統的效率。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也受邀,但因時間衝突未與會。

白宮希望升級政府的資訊科技系統、削減成本、減少浪費,以及改善服務。川普今天預估,藉由這些措施,政府10年內可撙節達1兆美元。

川普說,「我們的目標是帶領聯邦政府科技的全面轉型,提供公民更好的服務...政府必須趕上科技革命。」

川普5月成立美國科技委員會(American Technology Council),協助政府現代化,這些科技公司執行長是美國科技委員會的成員。

蘋果公司(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美國應該有全世界最現代的政府。但美國現在卻沒有。」

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表示,他希望川普政府善用商業上可得的科技、勞工訓練,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

臉書表示,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受邀,但因時間衝突未能與會。

這些科技公司執行長在會見川普前,在10個小組會議中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 Mnuchin)和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以及麻省理工學院和俄亥俄州立大學校長會面。

川普女婿,同時也是白宮顧問的庫許納(Jared Kushner)表示,政府希望「釋放民間部門的創造力,以一種前所未有的方式,提供公民服務。」

庫許納說,政府正在取消官方電腦系統不必要的法規,像是避免Y2K問題。政府6100座數據中心大多可以整合,轉移至雲端儲存系統。白宮希望縮減政府規模,減少聯邦員工,鬆綁法規。

川普今年3月簽署1項整頓聯邦政府的行政命令,並任命庫許納領導白宮的美國創新辦公室(Office of American Innovation),善用商業構想,並考慮將政府基金私有化。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