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男大生訪平壤送命 旅行社停辦北韓行

2017/6/20 12:52(6/20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赴北韓旅遊卻遭平壤當局囚禁18月的22歲美國大學生溫畢爾,返美後過世,負責安排溫畢爾行程,總公司在大陸西安的青年先驅旅行社今天表示,他們將停止安排美國人赴北韓觀光。

陷入昏迷的溫畢爾(Otto Warmbier)腦部嚴重受損,上週被從北韓送回美國接受治療。他在返回俄亥俄州的家鄉辛辛那提6天後過世,美國總統川普得知後譴責北韓是「殘暴的政權」。

法新社報導,安排溫畢爾到北韓觀光的青年先驅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今天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們在這種結果的過程中掙扎不已。」

維吉尼亞大學生溫畢爾去年1月準備離開北韓時在機場被捕。溫畢爾因竊取飯店的文宣海報被判處15年的勞役。

青年先驅旅行社說,「北韓過去沒有任何拘禁以這種悲劇告終的前例」,並表示,「溫畢爾的過世促使他們重新考慮接受美國旅客的立場」。

「現在美國人前往北韓的風險變得太高...我們不再安排美國公民前往北韓。」

青年先驅旅行社於2008年由1名英僑創立,總部設在西安,旅行社的口號是帶領富有冒險精神的旅客到「你媽媽希望你離遠一點的地方」,像是北韓和伊朗。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