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國傳假米事件 當局建議送檢

2017/6/20 13:11(6/20 13: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傳聞假米最近也流入菲律賓,菲國1名臉友上傳影片聲稱疑似買到假米,引起菲媒及網友注意,國家糧食署則建議送交檢驗,勿作臆測,以免造成不安。

臉友Anthony Cheng在臉書上說,他在大馬尼拉地區聖胡安市(San Juan)1家商場買到問題米,聲稱這批米易碎,煮熟後沒黏性,吃起來口感粗糙。

根據影片,他把米搓成糰擲到地板,竟會反彈,「簡直就是橡皮,各位大大請自行判斷。」

影片是於18日晚上張貼,已有11萬次瀏覽。有臉友留言說,自己也曾買到疑似假米,但更多臉友則是祝賀Anthony Cheng說,「你紅了!」

菲律賓國家糧食署(NFA)今天表示,目前尚未證實有假米流入菲律賓的情事。

官員說,如以塑膠製作假米,成本將比真米更高,商家販賣假米的可能性不高。另外,有些米可以放得比較久,有些米很快就發黴,這是品種問題,無關真假。

國家糧食署也建議民眾,如果懷疑買到假米,可以送到鄰近的NFA分處檢驗,勿在網上隨便臆測,以免造成社會不安。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