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傷痕累累 民眾街頭祈福籲團結

2017/6/20 15:06(6/20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經過1個煎熬的週末,英國倫敦民眾今天分別聚集在國會廣場和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附近,替倫敦公寓大火罹難者和遭攻擊的穆斯林祈福。

英國「地鐵報」(Metro)報導,民眾在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高舉標語,呼籲替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火超過70名罹難者伸張正義。熊熊大火14日吞噬這棟樓高24層的公寓大樓,死傷慘重,現場宛如人間煉獄,至今多人仍下落不明。

今天傍晚同一時間,民眾帶著花束和團結的訊息聚集在更北邊的芬斯伯瑞公園清真寺(Finsbury Park mosque)外,向今天凌晨遭1輛白色廂型車衝撞的信徒致意。警方說這起攻擊事件「顯然是衝著穆斯林而來」。

其中1面標語寫著「倫敦團結一心」、「我們不會活在恐懼中」。

根據法新社,這起攻擊案是英國4個月內發生的第4起恐怖攻擊,造成11人受傷。

伊斯蘭極端主義者最近發動數場攻擊,推升各界擔心有心人士報復穆斯林的恐懼。

案發前一刻在現場昏倒的1名男性長者後來宣告當場死亡,不過並不清楚他的死因是否和廂型車攻擊案有直接關連。

現場約100名祈福民眾中,有些人舉著「團結對抗所有恐怖」的標語。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晚間在穆斯林福利院(Muslim Welfare House)祈禱後說:「這些恐怖分子的共通點是1種邪惡的意識型態,想要製造分歧、分裂我們的社會。我們不會讓他們得逞。」(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