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學者在美失蹤 事發地又傳亞裔女遭綁

2017/6/20 16: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26歲學者章瑩穎4月底赴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UIUC)訪問,9日起失蹤,美國FBI將此案認定為綁架案。而在章瑩穎失蹤地點附近,又傳出有亞裔女性遭人綁架的消息。

綜合海外網等陸媒報導,有目擊者表示,1名身高約188公分、體重100公斤、身穿綠色T恤和深色牛仔褲,戴黑色無指手套的白人男子,18日下午在美國伊利諾理工學院附近將1名亞洲女生強制拖進1輛銀色轎車,隨後開車離去。

由於這起疑似綁架案的事發地點,離章瑩穎失聯城市很近,不少網友猜測,兩起案件是否有關聯。為此,伊利諾理工學院也向學生發布預警郵件。

章瑩穎在中國大陸中央科學研究院北京分院植物研究所擔任助理研究員,準備攻讀博士學位。她4月底赴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訪問,當地時間6月9日下午2時起失聯。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4日宣布將此案判定為綁架案。章瑩穎的親友也發起向美國白宮請願的活動,希望能獲得美國政府回應。

此外,章瑩穎的家人和校方溝通合作,於當地時間19日晚間7時舉行記者會,並將對外懸賞增至4萬美元。FBI代表則在記者會上表示,將為知道章瑩穎位置或下落,並提供線索的人,提供1萬美元獎金。106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