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爆料施暴下屬 日本女議員自提退黨

2017/6/22 18:55(6/22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2日專電)日本自民黨細田派眾議員豊田真由子,今天被週刊爆料對辦公室前秘書施予言語及肢體暴力,豊田真由子已正式提出退黨申請書。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今天刊出的週刊新潮披露豊田真由子涉及對時任秘書的男子施予言語與肢體暴力。自民黨及豊田真由子所屬的細田派幹部,都希望豊田真由子自行退黨。豊田真由子今天提出退黨申請書。

同派閥出身的首相安倍晉三在官邸與自民黨代理幹事長下村博文會談時也說,「退黨也是不得已」。

週刊報導,豊田真由子在車輛行進中,用言語對開車的秘書人身攻擊,還毆打秘書。錄音機錄下的聲音也在電視節目播出,在自民黨內引起議論。

自民黨總務會長細田博之和下村博文等細田派幹部,下午在黨中央協商如何對應。為了不影響明天就要公告的東京都議員選舉,豊田真由子退黨無可避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豊田真由子辦公室相關人士表示,豊田真由子本人已承認確有此事,也向前秘書道歉。

NHK採訪豊田真由子辦公室相關人士說,豊田真由子很容易為了一點小事就說出否定他人人格的話,並非一般人能接受的程度,所以秘書一個接一個辭職。106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