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搶救致命過敏同學 美8年級男孩成英雄

2017/6/23 07:16(6/23 08: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2日專電)麻州瓦波爾一名8年級中學生,日前參加校外教學時,發現一名對花生過敏的同學,吃了花生油炸的薯條後出現嚴重反應,情急之下上前幫忙施打過敏用藥,保住同學的性命。

當地警長親自前往學校,表彰這名男孩的英勇救人事蹟。

在麻州瓦波爾(Walpole)就讀博德中學的(Bird Middle School)8年級學生蘇利文(Timothy Sullivan),16日參加學校舉辦前往新罕布什爾州肯諾比湖公園(Canobie Lake Park)旅遊的校外教學時,發現天生患有高度致命過敏風險的同學法拉吉(Haidar Faraj),突然出現嚴重的過敏反應,呼吸困難,全身發疹。

對花生、堅果及小麥都有嚴重過敏的法拉吉,當時吃了一些薯條,卻不知道這些薯條是用花生油炸的。吃完薯條大約10分鐘之後,就開始出現嚴重過敏反應。

法拉吉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雖然平日都有隨身攜帶過敏用藥EpiPen自動注射器,以備不時之須,「可是我卻不知道怎麼使用。一名女同學有過來幫忙,但卻沒有成功。」他表示,幸好後來蘇利文即時出手相助,才讓他撿回一命。

蘇利文表示,先前擔任特教孩童夏令營輔導員期間,曾經接受過基本急救訓練,包括如何施打EpiPen自動注射器,所以當時接過注射器時,詢問法拉吉是否準備好了,數完一二三,就朝法拉吉的大腿外測施打。

他表示,幾分鐘之後,法拉吉的呼吸狀況慢慢恢復正常,協助法拉吉坐下休息之後,就趕快去找警衛。法拉吉被緊急送醫之後,並無大礙。

瓦波爾警察局局長卡麥可(John Carmichael)19日前往博德中學,親自頒發「英雄獎章」給蘇利文,表揚他臨危不亂的英勇救人事蹟,另外還送給他幾張電影票做為禮物。

卡麥可說,蘇利文救了同學一命,不但符合英雄的定義,也可以看出「他是一個很特別的年輕人。」

瓦波爾警察局臉書專頁分享了蘇利文獲得警長表揚的照片之後,獲得網路熱烈迴響。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