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和黨健保案 歐巴馬:轉移財富給富人

2017/6/23 17:42(6/23 18: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今天發言反對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所提、要撤銷歐巴馬健保法的法案;他說,這不是健保法案,而是要將財富自中產階級及貧窮家庭大舉移轉給美國最富有的人。

歐巴馬在臉書貼文道:「我知道,撤銷及更換平價醫療法是共和黨的核心原則。」這是他卸任後首度在臉書貼文,上次貼文日期是1月10日。

「但我仍希望,我們的參議員-其中許多人與我熟識,能夠退一步,衡量真正的得失;並想想,針對健保或其他議題採取行動的理由,絕不能僅是為了要消除民主黨的作為。」

共和黨所擬議的法案將廢除歐記健保中的強制納保規定,大幅縮減聯邦政府的「醫療補助」(Medicaid),並取消對富人和保險業者徵稅。參議院可能只有幾天時間決定,支持或表決反對這份長142頁的法案

歐巴馬說,參院版法案「不是健保法案」,而是「大舉將財富自中產階級及貧窮家庭移轉給美國最富有的人。其中對富人、製藥業者和保險業者大幅減稅,並以減縮其餘所有人的健保來彌補。」

歐巴馬指稱,他與「千千萬萬美國人」為平價醫療法並肩奮鬥了「1年多」,因為「我們知道這可拯救性命、避免財務困境,最終要讓我們所愛的國家走上更好、更健康的道路。」

他最後鼓勵大眾,打電話給國會議員、拜訪他們、表達意見,「讓他們及全國真正知道,這對你和你家人的意義」。

「畢竟這個爭論所涉及的議題比政治重要,這涉及我們國家的品格,亦即我們是誰以及我們希望成為怎樣的人,而那永遠值得我們為之奮鬥。」(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