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發起運動 圖根除線上極端主義

2017/6/23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社群媒體巨頭臉書今天在英國發起運動,對抗線上極端主義傳播。在英國3個月來已發生4次恐攻的情況下,首相梅伊對極端主義發出了警告。

近來比利時、英國和法國都出現恐攻,臉書表示,將設法教導慈善機構和其他組織,如何對抗仇恨言論。

這個運動「線上公民勇氣倡議」(Online Civil Courage Initiative)將成為慈善機構和其他非營利組織的論壇,以供分享對極端主義的經驗,並研究出在網上和離線世界處理這個問題的「最佳作法」。

臉書已先一步在法國和德國發起了線上公民勇氣倡議。

今年稍早,7國集團(G7)各國領導人籲請臉書和Google等線上巨頭更加努力,以約束網上的極端主義內容。

當時梅伊說:「戰鬥已經由戰場轉移到網路。」

這項倡議的合作夥伴包括柯克斯基金會(Jo Cox Foundation)在內,這個基金會成立是為了記念英國國會議員柯克斯,她去年遭1名與新納粹組織有關的男子殺害。

其他合作夥伴還包括猶太人以及穆斯林的一些反仇恨團體。

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說:「臉書不容仇恨與暴力存在。」

她說:「我們會使用人工智慧等科技尋找然後移除恐怖主義宣傳內容,同時我們在世界各地都有反恐專家團隊和檢查人員,努力為我們的平台隔絕極端主義內容。」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