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前總理柯爾身後事 家庭矛盾再浮檯面

2017/6/24 11:14(6/24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3日綜合外電報導)著名的前德國總理柯爾(Helmut Kohl)上週過世。柯爾的長子今天表示,父親被認為是德國統一之父,但葬禮計畫卻配不上父親的隆譽;柯爾長子此舉進一步激化與繼母的家族失和。

法新社報導,53歲的柯爾長子華特爾.柯爾(Walter Kohl),與他的兄弟彼得(Peter)都是柯爾於第一段婚姻時所生之子。華特爾.柯爾說:「我發覺事情的最新進展配不上我父親,也配不上德國與歐洲。」

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網站上登出的一篇訪問裡,華特爾.柯爾批評沒有舉行國葬。他的繼母柯爾-黎希特(Maike Kohl-Richter)拒絕國葬。

華特爾.柯爾還對墓地選擇感到不滿,認為父親應葬於路德維希港(Ludwigshafen)的家族墓地,而非葬於德國西南部史派爾(Spire)的一處墓園;柯爾6月16日以87歲高齡辭世時,就是在路德維希港。

柯爾身後事的決定都是由繼室柯爾-黎希特所決定。比丈夫小34歲的柯爾-黎希特,是在柯爾78歲時嫁給他。

柯爾是二戰後德國在任最久的總理,於1982到1998共任職總理16年。他的葬禮計畫包含一場歐洲儀式,訂於7月1日在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舉行。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及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等政要都將在儀式上發表談話。隨後柯爾的遺體就會運往史派爾的墓園,華特爾.柯爾表示將不會參加葬禮。

德國之聲(DW)報導,柯爾上週辭世時,華特爾稱自己是在廣播裡才聽到這一消息,多年來,華特爾和弟弟彼得,與柯爾-黎希特間的關係也長期緊張,日前華特爾與兩名子女被拒於門外時,員警告訴他們被房主禁止入內。華特爾告訴媒體,他的兒子還專程從中國大陸趕來想與祖父告別。(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