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卡蜜拉查爾斯愛情路艱 有情人終成眷屬

2017/6/24 18:41(6/24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儲查爾斯據說求卡蜜拉(Camilla)不要嫁給她第一任丈夫,且在與黛安娜舉行世紀婚禮前一夜落淚。現在,卡蜜拉新傳記要從她的角度講故事。

倫敦「每日鏡報」(Daily Mirror)網站報導,查爾斯1981年與黛安娜(Diana)結婚前,看著白金漢宮附近的群眾,「淚從他臉上流下來」。

王室傳記作家朱諾爾(Penny Junor)新書「女公爵未說的故事」(The Duchess:The Untold Story,暫譯)收錄卡蜜拉家人和多位密友的說法,揭露她與查爾斯王子長年來的愛情故事。

這本卡蜜拉的新傳記不是要將她描繪成幾近拖垮英國王室的女人,而是「支撐王室的女人」。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節錄朱諾爾新書內容,指出卡蜜拉1973年決定要嫁給派克鮑爾斯(Andrew Parker Bowels)時,令查爾斯很悲傷。兩人2年前相識相戀,但卡蜜拉被視為「不夠貴族」,無法成為王儲的妻子。

更由於卡蜜拉不是處女,這是查爾斯的舅公,也是親密顧問蒙巴頓(Lord Mountbatten)當時認定未來國王妻子的先決條件。

朱諾爾書中寫說,卡蜜拉答應派克鮑爾斯求婚,「她親筆寫信給查爾斯告訴他,她的信令王子心碎。他在極大痛苦下,寫信給最親近和親愛的人」。

「他在一封信中寫說,有過『這段幸福、平靜和雙方都快樂的關係』,這對他尤其殘酷,命運讓這段關係僅維持6個月時間。」

他在7月4日舉行婚禮前企圖挽救,寫信給卡蜜拉試圖制止她嫁給派克鮑爾斯,徒勞無功。

介紹兩人認識的是查爾斯的朋友克魯茲(Lucia Santa Cruz),她在介紹時玩笑說:「現在你們兩人要非常小心,你們有同祖先基因,小心啊,小心!」這裡指的是卡蜜拉的曾祖母是查爾斯高祖父愛德華七世的情婦。

然而查爾斯和卡蜜拉兩人「立即」互相吸引。

新書也指出,卡蜜拉的第一任丈夫不忠。她愛他,也期待先生能真正愛她,但是並未感受到愛的回報,總是有更漂亮、更聰慧、更性感的女人搶走派克鮑爾斯。

卡蜜拉「活在永遠的恐懼中,擔心他有天可能離開,這使她難以抵抗追求者的關心。」

卡蜜拉和查爾斯兩人1978或1979年再度成為戀人,他們的關係一直是眾人談論的話題,許多黛安娜王妃的粉絲指責卡蜜拉妨礙黛妃和查爾斯的關係。

查爾斯和黛安娜1996年正式離婚,查爾斯不顧流言,於2005年正式與卡蜜拉結婚。(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