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數千民眾首爾示威 抗議美強迫部署薩德

2017/6/24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韓首爾今天有數千抗議民眾遊行到美國大使館附近,指控川普總統「強迫」南韓部署招致中國大陸反對的爭議性飛彈防禦系統。

與此同時,南韓總統文在寅下週將前往美國華府,與川普舉行他就職以來的首次雙邊高峰會談。此時北韓核武野心已使緊張升高。

首爾今天的示威約有4000人參與,為南韓與美國商定部署終端高空防衛系統(THAAD,薩德)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

群眾手持標語牌,寫著「川普別強迫(南韓)部署薩德」以及「不要薩德,不要川普」等口號。

慶尚北道星州郡的居民也參加了今天的示威,薩德正是部署在星州郡。這些居民表示,薩德對他們構成了健康與環保風險,而且會使他們淪為北韓攻擊的優先目標。

中國大陸也反對在南韓境內部署薩德,惟恐因此破壞其核子嚇阻威力,以致對南韓採取了經濟報復等連串措施。

目前薩德的部分組件已就位,但文在寅本月下令暫停部署作業,表面理由是為了重新進行全面環境評估,但分析家指出,這個具有戰略考量的拖延作法是為了因應文在寅所繼承的微妙外交情勢。106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