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多倫多同志大遊行 台隊首度現身受矚目

2017/6/26 10:35(6/26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5日專電)多倫多同志大遊行今天盛大舉行,170多個參加遊行的隊伍中首度出現台灣隊。他們高舉「亞洲第一」、「台灣說Yes」等標語,在遊行過程中受到高度矚目,夾道歡呼不斷。

近60位台裔青年及支持台灣婚姻平權的友人,今天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彩虹旗、彩色汽球和各式標語,大聲播放謝金燕的「跳針」等台灣歌曲,興奮走在綿延數公里的遊行隊伍中。

延伸閱讀》專題報導/用愛跨越荊棘 同婚路起步走

夾道圍觀的群眾數以萬計,有些人看到有台灣組隊,熱情高喊「台灣!台灣!」、「Good Job!」,更讓遊行成員大受鼓舞、士氣高昂,直呼「感覺好棒」。

台灣上個月大法官會議宣布民法有關禁止同性結婚的規定違憲,台灣婚姻平權因而邁出大步。住在多倫多的台灣青年邱奕豪決定站出來,號召旅居加拿大、關心婚姻平權的人士組團參加25日的多倫多同志大遊行(Pride Parade Toronto),藉此「慶祝台灣追求平權達到新的里程碑」。

這是多倫多同志大遊行舉行多年以來,首度出現以台灣為名的隊伍。

正在多倫多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王𤣩匀說,她自己是個「酷兒」(queer),台灣釋憲對她來說很重要,因為有了法律保障,才能談身分認同或是其他和LGBT有關的事。以前多倫多同志遊行,她都只有旁觀,今年有台灣組隊,能夠第一次走在遊行隊伍裡,覺得很興奮。

王𤣩匀並表示,遊行雖然不能真正造成政策改變,卻可以讓人感受到其他人的存在,因此參與遊行、在遊行中出現,是很重要的。而從歷史來看,在整個20世紀,海外華人對台灣或對中國大陸政權都有很大的影響。身為海外華人,從海外來參與,事實上也是公民參與的一部分。

活動召集人邱奕豪則說,希望台灣未來可以像多倫多、像加拿大一樣,更加關注各種少數族群。在關注同性伴侶權益到了一定境界之後,其他像是變性人等關鍵少數、還有愛滋病污名化等問題,都是有待長期努力的工作。

今天的多倫多同志大遊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再度參與,和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一同在遊行隊伍最前方領頭。

今年多倫多同志遊行不允許警察著制服組隊參加。而去年造成遊行中途停擺的「黑人的命很重要」(Black Lives Matter)今年沒有事先登記參加,但仍然出現在遊行最後方示威,但他們並未影響遊行順利完成。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