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邀攜手參賽冬奧 北韓傳因政治卻步

2017/6/26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報導說,南韓總統文在寅提議和北韓合組奧運代表隊,北韓體育高官以兩韓政治緊張與時間不夠為由,質疑提案的可行性。

法新社報導,文在寅先前表示,兩韓應集結運動員聯合組隊,參加2018年南韓主辦的平昌冬季奧運之後,北韓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委員張雄(Chang Ung)發表上述看法。

但冬季奧運和夏季奧運不同,冬奧許多比賽項目是雪上與冰上運動,有諸多潛在風險,參賽選手必須符合一些最低標準,而目前北韓運動員無一達到所需標準。

若兩韓聯合組團,北韓選手就能參加冰球等團體項目。

但在只剩7個月冬奧就要在南韓度假勝地平昌揭幕的情況下,張雄表示,不夠時間達成共識。

張雄在世界跆拳道錦標賽(World Taekwondo Championships)開幕式上告訴南韓有限新聞頻道Channel A:「從奧運專家的角度來看,已經太晚了。」

張雄昨晚告訴Channel A:「應該先解決政治狀況,政治凌駕運動。」他還說,1970年代讓中國大陸和美國關係改善的乒乓外交,也是經過多年的政治談判才得以促成。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