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將接見莫迪 展開首次面對面會談

2017/6/26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接見印度總理莫迪,首次面對面會談,儘管兩位領袖在諸如氣候變遷與移民等議題上立場相當分歧,這次會談的目的在建立融洽的私人關係。

法新社報導,1名印度高層官員曾表示希望莫迪(Narendra Modi)與川普能「相互吸引」,1名美國官員則說,兩人有許多共同點,並說莫迪將是新政府任內首位在白宮享用工作晚宴的外賓。

初步跡象令人樂觀,川普在推特上形容莫迪為「真正的朋友」,莫迪則是貼文說,他「非常期待」這場一對一會談。

一些評論家曾暗示,莫迪與川普有種自然的相似之處,兩人在某種程度上都是藉由譴責傳統統治菁英並提出強烈的國家主義願景,來取得政權。

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麥丹(Tanvi Madan)寫道:「兩者都將自己描繪成局外人,向人民承諾工作機會,及讓他們的國家(再次)受到尊敬,並且使用或利用認同政治(identity politics)。」

川普與莫迪和媒體也保持相當謹慎的關係,他們同樣偏好透過社群媒體直接與選民溝通。莫迪在推特有將近3100萬追蹤者,川普則擁有3200萬追蹤者。

由於印度尋求增加海外投資及加強貿易關係,這兩個世界最大民主政體之間的關係在美國前任總統歐巴馬任內增溫。

但在川普當選後,雙方關係在諸多議題上的障礙不久就逐漸浮上檯面,如貿易以及想在美國工作的印度公民簽證問題。(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