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異教徒對日高歌 慶祝夏至來臨

2017/6/26 2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羅斯格魯波科伏26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頭戴花環的年輕女孩對著落日歌唱,附近一群婦女稍後也加入她的行列,她們高唱著「噢太陽,我們向你表達感謝」。

法新社和「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報導,在莫斯科以東大約80公里的小村莊格魯波科伏村(Glubokovo),數百人齊聚一堂,為迎接夏至舉行古老的非基督教徒儀式。

女性圍成一圈圈唱著歌,男性則為巨大的營火收集木柴。

這項非基督教徒儀式據信是全球最古老的儀式之一,旨在慶祝全年當中最短的夜晚。

儘管這項儀式源於俄羅斯古代,近幾年來,有愈來愈多人對這個國家的異教徒歷史感興趣,使得這項慶祝儀式在現代備受關注。

自封為女祭司的柯納耶瓦(korneyeva)告訴法新社,這項儀式在蘇聯時期的禁令下勉強被保留下來,自2000年代初期以來,愈來愈流行。

她說:「有愈來愈多人正在尋找意義,因為他們對自己在電視上看到的並不滿足。」

她說:「在共產時期,事情很簡單,當局告訴你你是蘇聯人,然後我們開始說,你是俄國人,你不是。但身為俄國人的意義在哪裡?」

柯納耶瓦說:「有些人在這裡,從他們的歷史和根源中找到答案。」

儘管柯納耶瓦堅稱,尋找靈性讓更多人信奉異教,抱持懷疑態度的當局仍對這個小族群設下重重障礙。

俄羅斯頗具影響力的東正教會對他們的習俗感到不滿,「反恐」單位2016年則對這些非基督教徒設下某些限制,讓他們擔心,可能會因散播信仰受到處罰。(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