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旅遊禁令復活 民權團體:衝擊有限

2017/6/27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高法院今天部分恢復針對6個人口以穆斯林為主國家的入境禁令,被總統川普視為國家安全的勝利,不過民權團體表示,法官採取了折衷辦法,因此這項禁令的衝擊有限。

法新社報導,最高法院表示,這項禁令並不適用於部分人士,並舉來美探親的外籍人士或獲准進入大學的學生為例,使得禁令帶來的衝擊獲得緩衝。

美國國務院表示將本著川普本月稍早簽署的備忘錄,「以專業、有系統且適時」的方式,於72小時內開始實施這項旅遊禁令。

川普今年1月上任1週後無預警宣布這項初步的行政命令,當時在美國機場和國外引發騷動,不到1週後法院將這項行政命令擋下,才結束這場紛亂。

維權團體說,他們不覺得這陣子會發生類似當時的混亂。

國務院承諾會在開始實施這項行政命令時知會旅客和旅遊業者,如有任何變化,也會在行政命令開始生效時通知美國難民接納計畫(US Refugee Admissions Program)。

川普3月發布的這項修正版旅遊禁令,尋求禁止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敘利亞和葉門旅客入境美國90天,也禁止難民入境120天。

原始的版本還包括禁止伊拉克旅客入境,並無限期禁止敘利亞難民進入美國。

美國民權聯盟(ACLU)全國法律事務主管柯爾(David Cole)說,這項裁決的衝擊有限,真正關鍵時刻會落在10月,屆時9位大法官將聆聽和這項案件有關的異議。

柯爾告訴法新社,法官在政府要求支持川普的命令與美國民權聯盟上訴要求延緩禁令之間,「基本上採取了折衷辦法」。

另1個強烈反對這項禁令的紐約移民聯盟(New York Immigration Coalition)則說,由於這項裁決使用了「良善關係」(bona fide relationship)這樣的字眼,反而製造更多困惑。(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