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愛偷渡非法移民情人赴英 法女子受審

2017/6/27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里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原是反移民民族陣線(FN)支持者,法國女子于瑞後來目睹加萊難民營的情況,轉而擔任難民營志工。她因協助她的伊朗情人偷渡去英國,今天出庭受審。

45歲的于瑞(Beatrice Huret)在目前已剷除的加萊(Calais)難民營擔任志工,結識37歲莫克塔(Mokhtar),協助他夜晚趁黑,搭乘小船離開法國。

法國「解放報」(Liberation)報導,于瑞如遭定罪,最高可被判10年徒刑。

法國近幾個月有好幾人被控非法協助移民,但至今無人遭判入獄。南部1名農夫日前因提供自義大利越境的移民住宿,遭罰3000歐元(約新台幣10萬2000元)。

于瑞的律師告訴法新社,堅稱于瑞是出於「人道的理由」,將要求法庭不予起訴。

她的案子將與被控屬人蛇網絡的另3人一起在濱海布倫(Boulogne-sur-Mer)法院審理,其中有人被控是為了財務利益。

于瑞與擔任邊境警察的丈夫原先都投票給民族陣線,丈夫於2010年罹癌病逝。于瑞隨後看到加萊難民營的生活景況,對過去10年間聚集在此「叢林」的數以千計移民的悲慘有了新的觀點。這些移民希望可偷偷潛入卡車前往英國。

她開始在難民營擔任志工,1年後認識莫克塔,兩人一開始語言不通,于瑞說:「他過來遞茶給我,給人感覺非常溫和、非常平靜,還有他的眼神...那是一見鍾情。」

2人透過Google翻譯交談開始交往,幾個月後,莫克塔住到于瑞家,與她76歲母親和19歲兒子一起,同時間持續尋找前往英國的途徑。

莫克塔潛入卡車計畫失敗後,于瑞決定以1000歐元買一條小船,去年6月11日把小船拖到沙灘,讓莫克塔和2個朋友啟程穿越英吉利海峽。小船途中進水,但是3人獲英國海岸防衛隊救援,將他們平安送抵英國。

于瑞2個月後被捕,被控屬偷渡移民一環。

于瑞把這段羅曼史寫進「加萊我的愛」(Calais Mon Amour,暫譯)一書,她說:「我把船帶到海灘,如此而已,我這麼做是為了愛...我並未從中獲利。」多名電影製片表示有興趣買下本書版權。

法國政府去年10月拆毀叢林難民營後,對非法移民採取嚴厲立場,指控維權人士對無家可去的外國人提供協助,製造拉力誘因效果。(譯者:中央社羅苑韶)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