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在寅會川普 南韓企業帶128億美元大禮

2017/6/29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韓聯社報導,據大韓商工會議所28日消息,隨南韓總統文在寅訪美的南韓企業決定,未來5年向美國投資128億美元。

隨訪企業包括三星、LG、SK、鬥山、CJ、LS、GS等南韓知名企業集團和優秀中小企業等52家。投資領域主要集中於在當地建廠、擴充生產設備、技術研發、企業並購等。

三星電子當地時間28日在華盛頓與南卡羅來納州簽訂了在當地投資建廠的投資意向書(LOI)。三星計劃投資3.8億美元,在南卡州設立家電工廠,預計可在當地創造950個工作機會。三星電子之前在德州奧斯汀市投資建立半導體工廠,計劃到2020年之前投資15億美元。

LG電子計劃到2019年在田納西州投資2.5億美元,建立年產量為100萬台的洗衣機生產工廠。LG還計劃在新澤西州投資3億美元,至2019年建成新辦公大樓,可容納1000多名子公司員工入駐。

SK集團計劃未來5年在能源領域投資44億美元。SK集團目前在俄克拉荷馬市、德克薩斯州等地開發頁岩氣,開展液化天然氣(LNG)相關業務。SK在訪美期間與通用電氣(GE)、大陸資源公司簽訂了旨在加強頁岩氣探勘開發領域合作的備忘錄。

現代汽車計劃未來5年投資31億美元,為提高在美國市場的競爭力,將研發環保型自動駕駛汽車等新技術,開發新車型和新引擎等。

鬥山集團通過在美國的子公司鬥山山貓(BOBCAT)和鬥山PureCell美國公司等,在當地增設工廠,投資7.7億美元,用於開發新一代產品、燃料電池和能源儲存裝置的研發。鬥山還為收購燃氣輪機服務和零件製作的美企,就開展燃料電池戰略銷售簽署了2份合作備忘錄。

CJ集團預計投資10.5億美元,旗下CJ第一製糖將新建立食品和生物製品生產工廠,CJ大韓通運、CJ CGV等公司將兼併當地企業。CJ還計劃通過旗下韓餐品牌必品閣(Bibigo)擴大韓餐宣傳。

LS集團將投資3.2億美元,在美國南部建立4千萬美元規模的汽車前臉零件工廠等。LS集團還投資生產線圈和電纜的美國公司Superior Essex,以滿足日益高漲的美國基建市場需求。GS集團計劃投資1千萬美元,旗下GS建設將參與矽谷住宅區拆遷重建工作。韓進集團預計投資700萬美元參與LA貨運碼頭維修。

隨訪的中小企業則將投資重點放在高新產業,包括指紋識別系統、健康功能產品、小型電動汽車核心零件等。

除直接投資外,這些企業還計劃未來5年間投入224億美元從美國購買LNG、LPG和客機等。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