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惡毒人身攻擊慣犯 川普失言錄

2017/6/30 12:23(6/30 13: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以挑釁的語言對電視節目女主持人布里辛斯基進行粗暴的人身攻擊,旋即引發政壇不分黨派痛批。川普經常鎖定那些被他視如寇讎的敵人,以惡毒的語言發動攻擊。

川普今天在推文說布里辛斯基(Mika Brzezinski)「低智商」、「瘋狂」、「因為拉皮嚴重流血」。除了這則惡毒推文引發白宮風暴外,法新社整理了川普過去引發各界圍剿的其他惡意推文和評論。

福斯新聞網女主播凱利(Megyn Kelly)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質問川普先前羞辱女性的言論,惹惱川普。川普隨後抱怨說她「問我各式荒謬問題」,還說「你可以看到血從她的雙眼流出來,血從她身上任何地方流出來。就我來看,她不對勁。」

川普後來推文消毒他所說的「她身上任何地方」指的是凱利的鼻子,但他的怨念被解讀為他認為她咄咄逼人是因為她剛好碰上經期。

川普還曾經在競選演說時,譏笑被奉為戰爭英雄的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不是英雄。馬侃在越戰時因海軍軍機遭擊落而被俘。川普語帶諷刺的說:「他因為被俘而成英雄?我喜歡沒被俘的人。」

另外,川普還攻擊在伊拉克戰事中痛失愛子的可汗(Khizr Khan)和他的妻子蓋薩拉(Ghazala)。可汗去年8月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DNC)上演說後,川普推文批他:「可汗先生不認識我,卻在DNC的舞台上惡意攻擊我,現在所有電視都仿效。很好!」可汗在DNC批評川普根本沒為國家或任何人犧牲,川普曾於越戰期間數度以各種藉口緩徵。

川普不滿一向和他作對的喜劇女演員蘿西歐唐納(Rosie O'Donnell),他說,「如果我主持脫口秀節目,歐唐納上節目,我會開除她。我的意思是,我會直視她的那張肥胖醜陋的臉,我會說『蘿西,你被開除了』。」

川普和歐唐納兩人宿怨已久。歐唐納曾說川普「虐待狂」,川普則常譏她癡肥、「惹人厭又笨」,且是「徹頭徹尾的魯蛇」。

川普還在去年推文批評川普大學(Trump University)詐欺案主審法官庫利爾(Gonzalo Curiel),他說「我有一個墨西哥法官,他是墨西哥裔,他應該自行迴避,不止因為那樣,還有其他因素。」而庫利爾法官是美國公民,生於印地安納州。川普最後以2500萬美元和解這場官司。

川普對女性尤其苛薄,他說美國商界女強人,同時也是評論員的哈芬登(Arianna Huffington)「內外都缺乏魅力」,還說「我完全瞭解她的前夫為什麼會為1名男子而離開她。他作了正確的決定」。106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