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恐怖分子難剿滅 軍方:請民眾諒解

2017/7/3 11: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經過1個多月的清剿,菲律賓政府軍已把南部馬拉韋市恐怖分子包圍在1至2平方公里的範圍。軍方表示,戰爭不是電影,對恐怖分子所占地盤的久攻不下,請求民眾諒解。

菲律賓參謀總長安紐(Eduardo Ano)今天在廣播節目中說,馬巫德集團恐怖分子現已被逼退到市內4個小區域內,就面積而言,大約1至2平方公里,人數約120至130名,「他們控制的區域愈來愈小了」。

安紐補充,但這片區域有著許多大樓,恐怖分子躲在這些建築物裏,狙擊手不時放冷槍,政府軍不能貿然推進。

恐怖分子經過數週頑抗已呈敗象,根據報告,政府軍光是在1日,就擊斃10名馬巫德集團的狙擊手,安紐說,「敵方人數一天比一天少」。

菲律賓保安單位得知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頭目哈比倫(Isnilon Hapilon)躲在馬拉韋市,於5月23日前往拘捕,結果與當地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成員爆發激戰。

阿布沙伊夫與馬巫德集團據信均已向伊斯蘭國(IS)組織宣示效忠,正策劃在民答那峨島為IS設立據點。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於6月29日到納卯市巡視警營時預測,馬拉韋戰事「大概再幾天就結束了」。

安紐對此表示認同,但不願訂出時間表,「現在的戰鬥是逐樓、逐層、逐戶地進攻,有時會跟敵人肉搏…你看電影以為很容易,實際到戰場看看就知道完全不是這樣!」

他並稱,士兵們不能放過任何一棟建築物,因為恐怖分子可能就躲在裏面,萬一漏網,可能會再攻擊政府軍或平民,甚至縱火及製造爆炸。」

這場戰鬥中,軍方迄今擊斃317名恐怖分子,己方則有82人殉國,另有44名平民被恐怖分子殺害,馬拉韋市和周邊鄉鎮有40萬平民流離失所。106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