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20首會蒲亭前 川普與梅克爾先通話

2017/7/4 10:08(7/4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3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與德國總理梅克爾通電話,儘管兩人在許多議題上立場南轅北轍,但川普將首次訪問德國、並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他說,期待協助梅克爾辦好這次峰會。

白宮稍早公布兩人通話內容的簡短說明,兩國領袖討論了氣候變遷、女性創業融資倡議及包括全球鋼鐵產能過剩的貿易議題。

在氣候變遷及鋼鐵產能過剩兩大議題上,川普顯然再度向梅克爾表達了他的立場。

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但又宣稱美國願意重新談判「對美國更好的協定」,當時立刻遭梅克爾回絕不可能重談。

另外,川普在貿易上與世界多國點燃戰火,德國的鋼鐵業也是美國商務部點名削價惡意出口的對象。

白宮在新聞稿中明言川普和梅克爾討論了這兩個議題,還聲明他期待協助梅克爾辦好G20峰會。川普再度訪歐、參與G20這類世界大國領袖齊聚的會議,他與其他國家領導人相處及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展開上任後首次「川蒲會」,會有哪些火花,都是關注焦點。

G20峰會將於7日在德國漢堡市登場。

美聯社形容,這是川普改變歐洲國家對他第一印象的第二次機會,而在蒲亭對東歐國家、尤其是烏克蘭議題上,川普會選擇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邦站在一起,或是拉近與俄羅斯的距離,關乎美國與歐洲盟邦間的關係。

對於美俄關係,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日前在簡報會上說,川普希望美國及整個西方國家與俄羅斯發展更具建設性的關係,但川普也表明,對俄羅斯破壞穩定的舉動,美國也會採取必要措施。

不久前,川普首度訪歐出席NATO相關會議,他不但多次開口向各成員國討債要錢,甚至批評各國盟友沒有對北約部隊付款作出應有貢獻,還特別點名德國。他還在鏡頭前、當著多國領導人的面,一把推開蒙特內哥羅總理馬柯維奇,引發全球議論。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