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刑警組織:國際合作解決跨國犯罪

2017/7/4 19:57(7/4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4日專電)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今天說,國際合作不應侷限執法機構,單一國家或行業均不能完全依靠自己的能力,因此執法機構和利益相關者參與合作,對解決跨國組織犯罪至關重要。

2017年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國際論壇及展覽4日在新加坡開幕,中國大陸籍的主席孟宏偉致詞強調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孟宏偉表示,現實的生活世界,受到全球化、技術革命及無國界網路空間影響,雖能享受這種影響帶來的好處,卻也同時面臨全球犯罪及恐怖主義威脅。

他指出,犯罪分子利用先進技術和網路世界特性,讓犯罪及恐怖主義活動更為猖獗。

孟宏偉認為,犯罪分子會持續運用網路及社群傳播平台進行犯罪,尤其,無論犯罪規模、速度和影響力等層面,都讓有關單位面臨新的挑戰,而「這些挑戰很可能會超出我們原本的想像」。

孟宏偉認為,當今全球都面臨這樣的威脅,包括政府官員、執法官員、學者或民營部門經營者,甚或網路服務供應商,均要在各自領域中發揮不可或缺力量。

不過,他說,任何單一國家或行業,均不能完全依靠自己能力,解決跨國組織犯罪問題。

孟宏偉以運作國際刑警全球創新中心為例,說明透過夥伴關係方式,才能匯聚全球打擊網路犯罪,提高各方因應日益雜複的犯罪能力。

其他諸如提高民眾及打擊犯罪意識、加強跨領域訊息交換,讓各國執法機構快速交換訊息,共享情資,進而進行刑事情報分析,先發制人打擊犯罪分子。

另外,對於網路金融犯罪,孟宏偉強調,應提倡多機構培訓,讓工作人員及官員具備知識和專業技能。

2017年的國際刑警組織國際論壇,從4到6日舉行3天,展覽為5至7日。

  孟宏偉曾任中國公安部副部長,2016年11月當選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引起各方關注。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