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櫃被迫強制治療告醫院 陸男同志勝訴

2017/7/4 23: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法院裁定河南1家精神病醫院必須向1名被迫強制接受轉換療法的男同志道歉,並且予以賠償。此一判決受到男女同志、雙性戀者以及跨性別者(LGBT)團體的讚揚。

根據法新社今天看到的法院判決內容,37歲男同志在向妻子透露自己的同性戀傾向要求離婚後不久,於2015年10月在家人強迫下入院。

醫院診斷男子「性向錯亂」,拒絕批准男子提出的出院要求,強迫男子接受被認為可以治療他性向的醫學療法。這名余姓男子一狀告上法院,上週河南駐馬店法院裁定余姓男子勝訴,下令醫院發表公開道歉,同時賠償余姓男子5000元人民幣。

非政府組織中國同志平等權益促進會(LGBT Rights Advocacy China)會長彭彥惠(Peng Yanhui,音譯)告訴法新社:「這項判決對同性戀者攸關重大,因為沒有法律保障避免接受這些強制治療。」

這類的轉換治療不但沒有科學根據,也沒有效果,卻依舊在大陸各地醫院的治療項目中。大陸2001年將同性戀自精神疾病名單中除名,但男女同性戀者仍深受社會歧視和家庭壓力。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