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度假騎大象 動保團體要遊客三思

2017/7/6 13:51(7/6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6日綜合外電報導)數百萬民眾想騎大象自拍、替牠們洗澡或拍拍牠們的象鼻,但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AP)在亞洲執行調查後發現,這助長為了娛樂用途而從野生捕捉大象的趨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光是泰國,過去5年的數字就增加近1/3。

美聯社報導,總部在倫敦的世界動物保護協會調查亞洲6國3000頭在娛樂場所工作的大象,他們發現,3/4生活在不佳且無法令人接受的環境。報告說,不上工的時候,大象日日夜夜被鍊住,飲食不充分、獸醫照護不理想,且所受的嚴苛訓練「消磨牠們的意志,讓牠們屈從任人騎乘或表演」。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表示,他們已說服160多個旅遊公司停止售票、宣傳提供大象騎乘或表演的場所。

報告作者、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全球野生動物及獸醫顧問施密特-柏貝克(Jan Schmidt-Burbach)說:「如果你能夠騎乘野生動物,與牠們擁抱互動,背後恐難免涉及動物虐待。」

施密特-柏貝克說:「用來給人騎乘或表演的大象受虐趨勢日增。」「我們希望遊客能知道,這些大象中,許多還是幼象的時候就與媽媽分離,被迫接受嚴苛訓練,一輩子活在惡劣環境之中。」

研究人員在2014年11月和2016年5月間,調查泰國、寮國、柬埔寨、尼泊爾、斯里蘭卡和印度的大象,但點出所有被囚禁用作娛樂用途的大象,3/4都在泰國。

不過泰國也採取行動來協助改善圈養大象的環境。2016年時,泰國設立大象資料庫,並加強與緬甸邊境的巡邏。(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