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達賴喇嘛生日 西藏流亡政府籲放劉曉波

2017/7/6 2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5日專電)藏人今天在世界各地歡慶達賴喇嘛82歲生日,西藏流亡政府發表聲明,敦促美國總統川普重新啟動有關西藏未來的對話,同時也呼籲中共當局釋放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印度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拉達克(Ladakh)的列城(Leh)度過82歲生日,「印度電視」(India TV)報導,當地有數千藏人一早就穿著西藏傳統服裝,參加慶祝達賴喇嘛82歲生日的特別禱告會等慶祝活動。

西藏流亡政府表示,特別禱告會是為了祈求達賴喇嘛長壽而舉行。

在發表的公開聲明中,西藏流亡政府指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繼續第2任期後,中共當局更在意中國的國際地位與形象,最好的方式就是當局保障中國和西藏的基本人權與自由,同時與西藏的代表展開對話。

西藏流亡政府也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健康狀況不斷惡化表達關切,同時呼籲中共當局出於人道考量,立刻批准劉曉波在家人陪同下出國治療。

聲明提到藏人為抗暴自焚的嚴重問題,呼籲當局應立刻承認達賴喇嘛就是西藏問題的解決辦法,立刻恢復與達賴委派的特使對話,這才是解決長期存在西藏問題的互利方案。

西藏流亡政府的聲明,感謝美國37位國會議員寫信給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要求任命西藏問題協調員;聲明還敦促川普,要像歷任美國總統一樣,支持達賴喇嘛特使與中共當局代表對話的「中間道路」。

聲明也感謝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支持中共當局與西藏代表對話,也感謝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發言敦促當局,提供藏人有意義的自治,並停止限制西藏的宗教、語言和文化習俗。106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