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國會研討建造輕型航艦

2017/7/7 13:01(7/7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6日專電)美國海軍新一代航空母艦福特號日前已出航試車,但美國國會已開始討論,研議建造輕型航空母艦的可行性。

「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雜誌報導,參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上週公布的參院版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 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包括1筆3000萬美元的研議建造輕型航艦經費。

著眼於搭載大量戰機,美國海軍數十年來陸續建造多艘大型航空母艦,包括預計這個月將成軍的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但是建造大型航艦耗資驚人,福特號造價高達13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980億元)。

參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力主建造輕量、體積較小的航空母艦,認為數量多的較小型航艦作戰體系是未來建設的目標,而不是建造量少卻又大又昂貴的作戰體系,因為對手定位與鎖定的能力也不斷進步。

馬侃希望,新一代輕型航艦能於2030年代中期成軍。106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