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夜市風吹向菲律賓 別有滋味

2017/7/9 11:10(7/9 12: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夜市是台灣馳名的文化及風景之一,作為台灣的近鄰,台灣的夜市文化最近也吹到菲律賓,特別是在首都大馬尼拉地區、高檔商場,販賣的小吃別有一番原始及簡單的滋味。

事實上,菲律賓早已存在夜市雛形,在各大城鎮舉辦宗教慶典或嘉年華會時,地方廣場總會出現流動市集,民眾湧入採買來自城市的新潮服裝或用品,走累了想吃點東西,小吃攤也就應運而生。

這樣的夜市通常是在鄉村地區,但隨著前往台灣工作或觀光的菲律賓人愈來愈多,他們帶回逛台灣夜市的回憶與經驗,大馬尼拉地區中、高檔商場經營者也開始注意到這股商機,撥出空間設立夜市。

一名台商說,「菲國夜市小吃沒有台灣的多樣與創新,但別有一番原始及簡單的滋味。」

由於剛起步不久,大馬尼拉地區的新興夜市的規模通常不大,且販賣的小吃多半是各式燒烤、炸、煎的肉串與海鮮,花生、腰果等外省特產,搭配菲式飲料如椰子汁、仙草珍珠等。

還有一些夜市賣馬肉、駝鳥肉,但敢於嘗試的民眾似乎不多。

如果台灣夜市有乾麵、蚵仔煎,菲律賓夜市則有義大利麵和生菜沙拉。

目前菲國夜市大略分為2種,針對一般民眾、擺攤在馬路邊的平民夜市,以及設在商場內、針對中、高收入民眾的商場高級夜市,販賣的小吃大同小異,差別在於商品等級與衛生條件,當然還有價格,一支燒肉串的售價大約30披索(約新台幣21元)至50披索之間。

一般來說,高級夜市多有用餐區,備有桌椅讓客戶坐著享用美食。

台灣夜市與菲律賓夜市各有各的特色,在菲國商場夜市坐著品嚐菲式街食、在晚風吹拂下,聽著耳邊傳來的爵士樂,也是另一種體驗。106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