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俄論設網安單位遭黨內砲轟 川普改口

2017/7/10 10:17(7/10 1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曾討論設置1個網路安全單位的構想後,引發共和黨同志抨擊。川普之後退縮,改口說他並非認為這可能會發生。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推特上寫說:「我和蒲亭總統論及1個網路安全單位,不代表我認為會發生。並不會。」他還指出,與俄國就敘利亞停火協議達成的共識「會且確實」已發生。

報導稍早說,川普在7日與蒲亭(Vladimir Putin)首度會談後推文,表示現在該是與俄國「建設性」合作的時候了,他是指今天生效的敘利亞西南部停火協議。

川普在德國漢堡的20國集團(G20)高峰會場邊與蒲亭舉行會談後推文說:「我和蒲亭討論設置一個難以滲透的網路安全單位,以防止未來選舉遇駭和許多其他負面的事情發生。」

不過這個構想引來共和黨同志抨擊,包括3位重量級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馬侃(JohnMcCain)及盧比歐(Marco Rubio)。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成員葛蘭姆告訴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這不是我聽過最蠢的構想,但它相當接近了」,還說川普似乎願意「原諒且忘記」要堅決通過立法制裁俄國。

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也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蒲亭試圖改變美國大選結果卻逃過制裁。

盧比歐也推文說:「與蒲亭就設個『網路安全單位』合作,就像與阿塞德(Assad,敘利亞總統)就設個『化學武器單位』合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