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破最大安毒案 警花草叢守候犧牲大

2017/7/15 14:20(7/15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5日專電)印尼警方日前破獲史上最大宗的安非他命走私案。印尼媒體報導,女警隊長歐查率領攻堅團隊埋伏在草叢中4小時,甚至只能就地小便,為的就是要將歹徒一網成擒。

印尼警方在台灣警方協助追蹤下,13日由雅加達警局及德博(Depok)警局聯手,在萬丹省安亞海灘(Anyer Beach)破獲來自中國的毒品走私案,查獲1公噸安非他命,擊斃為首的林姓台灣嫌犯,並逮捕3名台灣嫌犯。

印尼新聞網站Detik.com報導,印尼警方這次共有35名警員參與這次行動,歐查(Ocha)是這次專案小組的隊長,她表示,在長達一個半月的追蹤調查期間,有很多難忘的故事。

她說,她和同仁半夜進入嫌犯藏身的飯店附近,當時販毒集團的安非他命剛剛從船上卸貨,她和攻堅小組守候到凌晨。

當警方團隊攻堅時,歐查就在第一線,她的位置距離嫌犯駕駛的車輛只有30公尺而已。林姓台灣嫌犯企圖駕車衝撞警方,遭攻堅小組開槍擊斃。

歐查回想攻堅前,她選好埋伏的地點就在草叢中,草叢裡雜草有半公尺高,足以掩蔽攻堅小組。

「我的膝蓋又紅又痛,因為我們必需緩慢匍匐前進,才不會打草驚蛇」,「我只好讓草叢裡的蚊子任意叮咬」。

「我不能正常蹲著小便,只好當場解決了」。歐查笑說,在等待攻堅的時間,她不能離開草叢去廁所小便,到最後忍不住時,也不可能蹲著小號,只好當場解決,身上也弄髒了,只能用礦泉水暫時簡單沖洗一下。

對於歐查而言,這次行動是她難忘的經驗。她的所有付出能夠換來破獲這個販毒集團也值得了。她感謝團隊合作才能破獲此案,就像她說的,「因為我們是一個同甘共苦的團隊」。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