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調查:33%青年不想結婚

2017/7/15 2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5日專電)新加坡全國青年理事會公布最新調查指出,雖然有8成受訪青年仍把婚姻視為重要的人生目標,不過,抱持不婚主義的青年比率從2010年的18%增加到2016年的33%。

新加坡全國青年理事會從2002年起首度進行全國青年調查,這次最新公布結果,主要是調查2016年10月到12月間,介於15歲到34歲共3531名年輕人的價值觀、社交及志向。

調查說,維繫家庭關係、擁有房子、掌握新科技技能、成功事業和賺錢是新加坡年輕人的重要人生目標。

調查結果指出,雖然有8成受訪青年把婚姻視為重要的人生目標,但抱持不婚主義的年輕人比率,卻在6年來增加將近1倍。

除了婚姻觀調查之外,調查結果也指出,有60%和45%的新加坡年輕人,分別擁有不同種族和國籍的朋友。

另外,根據這項全國青年調查,新加坡年輕人每天從社群媒體獲取新聞資訊比率達78%,每周花10小時以上參與家庭活動比率達53%,每周上網時間超過10小時的比率達42%,同時,認為對社會做出貢獻是非常重要的比率達40%。106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