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名台灣人1大陸人 長灘島涉毒被拘捕

2017/7/16 1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菲律賓警方最近對3名台灣人以及1名大陸人執行拘捕令,他們去年8月間也曾因分別涉及電信詐騙和毒品案在長灘島被捕。

長灘島所在地卡利波鎮(Kalibo)警方今天在1份報告中說,執法人員昨天下午4時針對30歲胡姓台籍男子、39歲孫姓台籍男子、29歲王姓台籍男子以及1名大陸人執行了拘捕令。

他們被控違反「2002年綜合危險藥物法」第11條,也就是非法持有危險藥物。目前已被關押在卡利波鎮監獄。依據條款,安非他命、鴉片、嗎啡、海洛英等毒品只要持有10公克,即可判處無期徒刑,外加鉅額罰款。

地方法院准許4嫌以20萬披索(約新台幣14萬元)交保。他們去年8月22日即曾在長灘島警方的執法行動中被捕。

當時警方佯裝買家逮捕1名企圖販賣安非他命的台灣人,前往他的住所搜索時,又意外發現電話機、筆電、疑似詐騙名冊等物品,一併逮捕屋內16名台灣人及8名大陸人。

根據駐菲代表處的說法,17名台灣人均自稱透過網路求職到長灘島打工渡假,但進一步調查發現,其中15人分別有殺人、毒品、公共危險、恐嚇、搶奪、殺人未遂、偽造文書、妨礙公務等前科,還有人是通緝犯。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