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格幽默超有梗 南韓70歲阿嬤成網紅

2017/7/16 21:58(8/4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龍仁市16日綜合外電報導)70歲的南韓阿嬤朴寞禮在影音網站分享化妝教學,也將自己嘗試皮艇運動等新事物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頻道,風格幽默、說話超有梗,讓她瞬間成為阿嬤級網紅。

路透社報導,生氣勃勃的朴寞禮(Park Mak-rye,音譯)經營YouTube頻道「阿嬤日記」,在社群媒體引發風潮,截至目前已吸引27萬7000人訂閱。

朴寞禮今年1月首度在YouTube亮相,當時,她的孫女將她們到澳洲東北部凱恩斯(Cairns)旅遊的影片上傳網路,影片隨即在網路上瘋傳。

朴寞禮在位於首爾郊區龍仁市的家中告訴記者:「有一天,我的孫女幫我拍了幾支影片,然後把它們上傳到網路上。」

「大約20天後,她告訴我,『奶奶,我們紅了!』。」

她的孫女說,她上傳影片是為了協助教導奶奶新技能,讓她學會在網路與人溝通。

朴寞禮最受歡迎的影片名為「看牙醫與逛市場妝容」,她塗上黑色眼影與紅色口紅,吸引了超過180萬人次點閱。

她已上傳了43支影片到YouTube頻道,Instagram上也有超過10萬8000人追蹤。許多粉絲遠從全國各地前來造訪朴寞禮經營40多年的餐廳,她也與老朋友重新搭上線。

朴寞禮今天在首爾舉辦首場現場化妝秀,吸引數以百計粉絲到場參與,他們發出熱情的歡呼聲,朴寞禮則面帶微笑揮手致意。

朴寞禮說:「我以為我會在陰影中度過餘生,再也看不見一絲光線,但我的生活最終充滿了陽光。」(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