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潑酸攻擊遽增 英擬修法判無期徒刑

2017/7/17 07:39(7/17 0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6日專電)英國近日潑酸攻擊事件頻傳,24小時內就發生了6起,內政大臣魯德(Amber Rudd)表示擬修法,讓潑酸攻擊者可被處無期徒刑。

近期倫敦發生多起潑酸攻擊事件,4月份1起事件受害者為來自中國大陸的1家3口,40歲丈夫傷勢較重,36歲妻子和2歲兒子也有不同程度灼傷。13、14日更在24小時內發生了6起潑酸事件,其中前5起發生在90分鐘內,警方認為這5起案件彼此相關,已起訴1名16歲男孩。

「電訊報」報導,統計37所警局數據發現,英國潑酸攻擊事件逐年攀升,2012年183起、2013年238起、2014年285年、2015年460起,去年則高達504起。

內政部表示,漂白水、阿摩尼亞和強酸是最常被使用的攻擊武器。

英國政府意圖強力掃蕩,魯德在媒體投書表示,以強酸為武器的攻擊者將會「感受到執法的強度」。

強酸受害者會留下一輩子的烙印,魯德表示,「不會只有受害者感受到無期徒刑。」

魯德表示,修法擬將強酸及其他腐蝕性液體列為危險武器。政府也將採行措施,限制零售商銷售這類液體。

魯德表示,「政府將確保執法單位,從警察到檢察官,都有足夠能力來嚴厲懲罰這類犯罪者。」

魯德先前也聲明,「強酸攻擊是非常恐怖的犯行,對受害者的生理、心理都造成非常嚴重的影響。我們必須盡一切努力,防止這類病態攻擊發生。」

根據現行的英國防止犯罪法案(Prevention of Crime Act),持有強酸或腐蝕性液體意圖攻擊他人,等同於持有攻擊性武器,最高可處4年有期徒刑。

英國政府擬修訂英國皇家檢控署(CPS)守則,讓強酸和腐蝕性液體被歸類為「危險武器」。修法也擬讓警察有權搜查嫌犯是否持有這類危險液體。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