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柬埔寨古廟區列世界遺產 遊客慕名湧入

2017/7/17 16:17(7/17 16: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金邊17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最近將柬埔寨16世紀和17世紀的「叢林寺廟」三波坡雷古寺廟區(Sambor Prei Kuk)列為世界遺產後,吸引許多觀光客在週末期間慕名湧入。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引述路透社報導,柬埔寨動盪卻又鼓舞人心的歷史吸引全球各地觀光客,他們經常造訪柬國另一處世界遺產景點吳哥窟(Angkor Wat)。

教科文組織8日將三波坡雷古寺廟區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三波坡雷古在柬埔寨語的意思是「茂密叢林中的寺廟」。三波坡雷古寺廟區座落在柬國首都金邊北方206公里處,寺廟群中有10座廟為八角形。

教科文組織說,三波坡雷古已被認為是真臘王國(Chenla Empire)首都伊奢那補羅(Ishanapura)的所在地,而真臘這個高棉文明興盛於6世紀末至7世紀初,比高棉帝國(Khmer Empire)歷史更悠久。

三波坡雷古寺廟區與吳哥遺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和位於泰柬邊界的普里維希神廟(Preah Vihear)一同被列為世界遺產。

柬埔寨遊客15日湧入三波坡雷古,還有一對新人在此拍攝婚紗。

自1994年開始維護三波坡雷古寺廟區的賽諾(Sem Norm)說:「這處地點如今被列為世界遺產,我希望這將對我們人民多所助益,我非常感謝我們祖先興建這些寺廟,並為我們保存到了這個世代。」

其他人則期盼藉由觀光產業帶動當地經濟發展。

柬埔寨的觀光人數去年上升了5%,來到500萬人,今年預期吸引大約550萬人造訪這個國家。(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