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奈及利亞邁杜古利4炸彈客攻擊 8死15傷

2017/7/17 19: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杜古利17日綜合外電報導)1名女性自殺炸彈客今天在奈及利亞東北部1所清真寺引爆身上的炸藥,造成8人喪生,這是此動盪不安地區最新發生的攻擊事件。

法新社和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報導,奈國波諾省(波諾)緊急管理部門主官薩托米(Ahmed Satomi)說,這起爆炸攻擊清晨5時30分發生在邁杜古利(Maiduguri)的朗同席克區(London Ciki),邁杜古利自2009年以來一直是伊斯蘭基本教派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暴力作亂的主要地區。

薩托米說:「女炸彈客殺害了8人,傷害了15人。這所清真寺膜拜祈禱期間都由民兵聯合特遣隊(JTF)守護。」

「這名女炸彈客由於行動鬼祟,一度遭邁杜古利居民追逐。當她接近清真寺時,守護民兵要她停從來以搜身,但女炸彈客突然衝進清真寺,並隨即引爆身上炸彈。」

薩托米又說,在同一時間,當局人員在邁杜古利辨認出另3名女炸彈客。

他指出,其中2名女炸彈客於企圖跨越護城溝時,在馬曼提區(Mammanti)遭格斃,第3名女炸彈客則在西麻里(Simari)郊區引爆炸彈身亡。106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