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廉伉儷訪波蘭 盛讚兩國關係友好

2017/7/18 12:32(7/18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1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讓英國的歐洲地位蒙上陰影後,威廉王子今天偕夫人凱特展開訪問波蘭與德國的5天外交行程。他在波蘭首都華沙的歡迎會上,盛讚波英關係「友好」。

法新社報導,這場盛大的歡迎會在瓦津基公園(Lazienki Park)舉行,威廉(Prince William)在波蘭與英國國歌演奏完畢,用波蘭語向賓客們道「晚安」後表示:「我們英國非常重視與波蘭的連結。」

此行和英國與歐洲的外交關係並無正式連結,但英媒稱之為「英國脫歐外交之旅」。

波蘭一直密切關注英國意外決定脫歐一事。英國有將近100萬波蘭人口,是來自歐盟的少數族群中人數最多的。英國決定脫歐後,這些波蘭人前途未明。

威廉在歡迎會上表示:「今天,我們關係友好,有許多事情可以稱道…現在波蘭語在英國是第二多人講的語言,有一個世代的年輕人,覺得自己既是英國人,又是波蘭人。」

「這樣的連結,外交、軍事和文化的連結,讓未來充滿了希望和機會。」10607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