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最新航艦衛生設施性別中立 沒小便斗

2017/7/22 16:32(7/22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21日專電)40多年以來第一艘全新設計、配備尖端科技的美海軍航艦福特號即將成軍,但衛生設施採性別中立構思,沒小便斗,改採全馬桶設計,男性官兵得一改平常上廁所的習慣。

美國「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 CVN-78)的洗手間,是全美國海軍首次依性別中立(gender-neutral)的構思而設計,以馬桶取代小便斗。

但看在衛浴設備專家眼裡,卻有不同意見。業者考夫曼(Chuck Kaufman)說,使用馬桶的如廁環境,不見得比小便斗來得乾淨,因為馬桶對男性來說「射程較遠」,面對馬桶,站著上小號,「比較難瞄準。」

他說,馬桶漏接的尿液落在地板上,散發令人難以忍受的氣味,雖然可以要求全艦男性官兵,不論大、小號都得坐馬桶,但這在實務上比較難以達成,何況坐著如廁勢必增加上廁所的時間。

考夫曼指出,馬桶取代小便斗也不見得節省空間,估計每個小便斗的設計只需約0.29坪,而馬桶約是小便斗的兩倍。造價13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3958億元)全新航艦,內部空間更應妥善規劃。

美海軍解釋,取消小便斗是基於使空間運用更靈活的設計考量,福特號士兵休息的通鋪也沒有區分性別,所以根據性別中立的思維,將使得官兵艦上生活作息更方便。106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