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會就制裁俄達共識 川普想解除得受限

2017/7/23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重量級民主黨人今天表示,共和與民主兩黨已達共識,將立法允許對俄羅斯、伊朗、北韓實施新制裁。若總統川普試圖解除對莫斯科的制裁,此項法案也將訂有限制條款。

路透社報導,「反伊朗破壞穩定行動法案」(Countering Iran's Destabilizing Activities Act)1個月前獲聯邦參議院通過,但因共和黨人提議納入制裁北韓事項,現擱置在聯邦眾議院。

根據眾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辦公室,眾院預定25日表決涵蓋制裁俄羅斯、伊朗、北韓的包裹法案。麥卡錫在今天發出的聲明說,這些措施「將對他們的危險行為究責」。

根據法案,川普(Donald Trump)若想做出和俄羅斯有關、會「重大改變」美國外交政策的行動,必須對國會呈交報告,諸如放寬制裁、歸還前總統歐巴馬去年12月要求清空的馬里蘭州和紐約州外交資產等,都包括在內。

國會將有至少30天召開聽證會,接著表決贊成或駁回川普的提案。

許多議員希望藉此法案,對川普傳達希望他繼續對俄羅斯採取強硬路線的訊息。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