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島核廠3號機 機器人發現疑似熔解燃料

2017/7/23 14:29(7/23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在福島核電廠為期3天調查的報告中表示,透過水下機器人發現,福島損壞的反應爐中,熔岩狀的石塊應該是熔解的核子燃料。

法新社報導,東電表示,大量的固體團塊與沈積,首度被機器人發現在3號反應爐核心下方的主要圍阻體地板上。

東電發言人說:「這些固體很有可能是從圍阻體掉下來的熔解的金屬與燃料混和物。」並指東電會進一步分析機器人拍到的影像。

發言人指出,為期3天的調查已於昨天結束,使用了小型、遙控水下機器人,體積只有1塊麵包大小。

自從2011年爆發福島核災以來,東電稱這是第1次看到「很有可能是」熔解燃料的影像。

找出燃料殘骸為福島核電廠除役的關鍵部分,預料整個除役過程將耗費數十年。

2月時,東電將另1個機器人送至3座損毀反應爐的其中1座,那裡的輻射量高達有紀錄以來的最高點。

但這個前進2號機的計畫功敗垂成,機器人移動發生問題,無法到達壓力槽下方的目標地點,儘管據信核子燃料已經熔解。(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60723

※你可能還想看:
核三廠2號機跳機 恐出現限電紅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