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俄門調查延燒 川普稱有完全特赦權力

2017/7/23 19:18(7/23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諾福克/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疑似介入美國去年總統大選,這起「通俄門」事件正遭到調查之際,川普今天推文說,他有「完全的特赦權力」,但批評媒體提及他可能要特赦自己的報導是假新聞。

路透社報導,川普推文似乎是回應「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本週報導,有關川普和其法律團隊曾研究特赦川普幕僚、家族成員,甚至可能是他自己的總統權力。

川普推文寫道:「大家都同意美國總統擁有完全的特赦權力,但目前為止唯一的犯行只有針對我們的洩密罪,所以幹嘛考慮這種事。假新聞。」

華郵21日引述現任和前美國官員報導,稱俄羅斯駐美大使季瑟雅克(Sergei Kislyak)遭到美國情報單位監聽,季瑟雅克向上級報告他去年和時任美國參議員的川普幕僚塞申斯(Jeff Sessions)曾討論過競選相關事宜。

川普推文說:「這些非法洩密...必須停止。」

塞申斯現在是川普政府的司法部長。

塞申斯3月自請迴避處理「通俄門」調查案。川普本週接受「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專訪時痛批塞申斯,說如果自己早知塞申斯會自請迴避,就不會任命他擔任司法部長。

去年在總統大選擊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川普仍舊喜歡拿希拉蕊來幫襯,質疑塞申斯和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為何不就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處理電子郵件的方式,去調查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或希拉蕊。

川普推文寫道:「許多人在問,為什麼司法部長或特別檢察官沒有檢視希拉蕊和柯米犯下的諸多犯行。3萬3000封電子郵件遭到刪除…」

學者紛紛對總統發出特赦的法律權限提出質疑。部分學者推測,如果川普未來特赦自己,可能必須由美國最高法院來決定是否違憲。

根據美聯社,川普的其中1名律師塞庫洛(Jay Sekulow)說,川普尚未和他的外部法律團隊討論過特赦問題。

塞庫洛今天晚間對記者說,川普的私人法律團隊「目前沒有對此進行研究,因為這根本不是問題」。(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6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