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警:涉國際詐騙 25名台嫌堅不認罪

2017/7/24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24日專電)在泰國最近被逮捕的電信詐騙集團成員中,有25名台灣籍,泰國警方透露,這些人都拒絕認罪,有部分是自其他國家來到泰國與集團會合,有詐騙或毒品等前科。

泰國警方透露,日前在曼谷周邊破獲的跨國電信詐騙機房十分專業,使用紙箱加上吸音棉避免相互干擾,同時有完整的被害人個資和教戰守則,都使用平板電腦來撥打電話,假冒執法人員或稅務官員向大陸民眾電話詐騙他們轉帳,歹徒再用筆電轉帳,並通知車手領款。

泰國警方表示,其中台灣籍嫌疑人都十分老練,在詢問犯案過程和製作筆錄時,都拒絕認罪或避重就輕,也不願在筆錄上簽名,這25名台灣人是分批進入泰國,有些自台灣、有些是自馬來西亞,他們經常在海外流竄。泰國警方正在調查他們在泰國的其他同夥。

根據以往的經驗,每當有台灣電信詐騙犯在海外落網,再被遣送往中國大陸時,當地的漏網之魚就會消聲匿跡一陣子避風頭,有些轉往其他國家,有些則是回台,等風聲一過,又招兵買馬到海外來重操舊業,過去在柬埔寨就是如此。

這些在海外的台灣電信詐騙集團可以說是一本萬利,獲利豐碩,在有些地區被抓還只是送回台灣,輕判刑滿後,又結合新勢力另起爐灶,再繼續詐騙,近期在泰北就破獲3名台灣嫌疑人詐騙泰國人被捕。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