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偷渡客悶死貨車內 生還者靠鑿洞呼吸

2017/7/25 13: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輛載著偷渡客的貨櫃車在德州悶死10人。生還者說,有人說花5500美元(約新台幣16萬元)偷渡,能坐到有冷氣的貨櫃車,但實情是他們被悶到必須鑿洞,靠著輪流呼吸才活下來。

法新社報導,這些移民是昨天凌晨在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輛18輪貨車後面被人發現,當時有一人向沃爾瑪(Walmart)賣場員工要水。

沃爾瑪員工拿水給他們後報警,警方發現有38人擠在這輛停在德州的貨櫃車裡,在酷熱的天氣下,車內冷氣還壞掉。八人當場宣布死亡,另有兩人在醫院不治。

一名僅透露名為J.M.M-J的偷渡者說:「大家開始敲打貨櫃牆壁,發出聲響引起司機注意,但司機都沒有停下來。」他說:「大家在貨櫃牆壁鑿出一個洞來,讓內部能有點通風,然後他們輪流從那個洞呼吸。」

根據目擊者向當局提供的描述,這輛悶熱的貨櫃車可能載著70到200人,貨櫃車停在停車場時,部分偷渡者搭著已在那等待的六輛休旅車逃離。

27歲的墨西哥勞工拉瑞維加(Adan Lalravega)說,有人告訴他,花5500美元偷渡到美國,能坐到有冷氣吹的貨櫃車。然而,他與朋友爬上的卻是沒有空調的貨櫃車,簡直像是會烤死人的烤箱,一路上熱死10人。

拉瑞維加今天躺在聖安東尼奧一家醫院床上接受美聯社專訪,他說:「車子開了一個小時後,我聽到有人在哭,大家喊著要水。我也汗流浹背,大家都很絕望。之後我就昏倒了。」

他昨天恢復意識時,人已經在醫院了。

他告訴美聯社,他是在德州拉雷多市(Laredo)邊界與來自墨西哥阿瓜斯卡連特斯州(Aguascalientes)的六名友人爬上這輛貨櫃車,一切苦難就是從這裡開始。在此之前,他們已在安全藏身處等了近兩週。

他說:「在藏身處時,有一名男子告訴我們,他將幫我們放入冷藏室,有空調的冷藏室。但情況卻不是這樣。」

這輛貨櫃車在拉雷多市街道打開貨櫃門時,裡面已經擠滿了人。拉瑞維加說,貨櫃內烏黑一片,他看不到有多少人。他說,車內有一些小孩,他可以聽到他們在喊渴。

他在醫院床上邊吃著午餐邊講述他的故事,胸口還裝著心臟監視器。他說:「我還是需要喝很多水。」(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