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鴻海赴美投資3000億 川普推文一再感謝

2017/7/27 10:28(7/27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將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約3000億元新台幣)設廠。美國總統川普除與郭台銘一同宣布投資計畫,也透過推文一再感謝。

川普在推特寫道:「謝謝鴻海集團,投資100億美元並能為威斯康辛帶來高達1.3萬個新工作!美國製造。」

美國雜誌「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鴻海計劃於威斯康辛所設的廠,將製造電視機與其他電子產品所用的液晶顯示(LCD)面板。彭博(Bloomberg)先前報導,這些面板將用於製造夏普(Sharp)的電視。

郭台銘於發布會上說:「總統先生,我見過您3次,每次您都強調美國製造的重要,以及為美國勞工提供高端技術的工作機會。」

郭台銘致詞時還提到投資美國的計畫稱「飛鷹計畫」(Project Flying Eagle),一語雙關地說:「總統先生,飛鷹翱翔了(the eagle flies)。」他也感謝由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所帶領的美國創新白宮辦公室。

川普致詞時則親切地喚郭台銘的英文名字「泰瑞」(Terry)。川普說:「謝謝我的朋友、世界上最傑出實業家之一,泰瑞.郭。我會看到並要說:『泰瑞,你將帶給我們一些巨大的幫助,這些就是你所帶給我們最棒的東西。泰瑞會在我最在乎的威斯康辛,做他所要帶給我們的事。」

川普說:「要決定這個了不起的投資,是郭董事長對美國經濟的未來有信心,換句話說,如果我沒選上,他就絕不會花這100億美元了。這是對美國勞工、製造業,以及相信『美國製造』這個概念、招牌的人,最棒的一天。」(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727

※你可能還想看:
郭台銘3000億投資美國 出手準政治嗅覺高
郭台銘白宮開記者會同台川普 台企業第一人
郭台銘川普互挺 鴻海3000億投資美國起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