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每年流入250噸毒品 最大來源中國

2017/7/29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毒品問題嚴重,國家緝毒局長布迪說,印尼地理特性容易讓毒販藉海路從各處登陸,目前72個國際販毒集團在印尼活動,印尼一年流入約250公噸毒品,其中最大來源是中國。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布迪(Budi Waseso)近日受訪表示,印尼已成為毒販的據點,毒販很容易從海路滲透進入印尼,因為印尼有許多小港口、非官方登陸點和眾多島嶼。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下令,要執法人員射殺毒販,以處理印尼面對的毒品危機。佐科威表示,執法人員態度要堅決,尤其當面對進入印尼且拒捕的外國毒販時,要射殺他們。

不過,布迪指出,印尼並沒有要效法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發動造成許多人死亡的掃毒戰爭。他說,印尼有自己的法律,不會效法菲律賓的做法。

對於印尼近日接連發生警方在逮捕販毒集團時開槍擊斃外國嫌犯的案例,布迪說,他並沒有受到來自高層的任何壓力,之所以會發生這樣的狀況,是因為這些嫌犯擁有強大火力,並頑強拒捕。

此外,布迪指出,中國大陸是印尼目前安非他命最大的來源國。

統計資料顯示,光是去年一整年,就有250公噸的毒品流入印尼。毒品來源國不只中國,還包括印度、巴基斯坦、非洲及歐洲國家。

根據印尼大學(University of Indonesia)2016年的研究資料顯示,印尼的吸毒者高達640萬人。

至於如何加強緝毒,布迪表示,國家緝毒局將設法讓緝毒人員配備較精良的武器,因為販毒集團除了火力強大,甚至也有反監聽器材。106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