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黨齊心 民主黨挺川普對陸貿易調查

2017/8/3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定未來幾天內啟動對中國大陸智慧財產權和貿易行為的調查。聯邦參議院民主黨3巨頭今天展現罕見的兩黨一致立場,敦促川普對北京硬起來。

路透社報導,參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催促川普跳過調查,直接對中國大陸採取貿易行動。

舒默聲明:「我們當然不能放過他們。」俄勒岡州參議員魏登(Ron Wyden)、俄亥俄州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也敦促遏制中國大陸。

川普對中國大陸施壓,一方面要求減少鋼鐵生產以舒緩全球供給過剩,並約束北韓的飛彈計畫,這導致最近數月華府和北京緊張升高。

熟知相關討論的消息人士指出,川普未來幾天可望發布一項援引中國大陸竊取智慧財產肇生問題的總統備忘錄。歐洲聯盟、日本、德國和加拿大也都已對中國大陸竊取智財的行為表達關切。

消息人士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接下來將根據「1974年貿易法案301條款」(Trade Act of 1974's Section 301)著手展開調查,相關作法讓總統可以單方面開徵關稅或採取其他貿易限制,以保護美國產業。

目前還不清楚這項調查是否會造成對中國大陸的貿易制裁,北京幾乎勢必會就相關制裁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異議。

自1995年WTO成立之後,美國的301條款調查還不曾導致貿易制裁。但在1980年代,301條款曾經造成對日本摩托車、鋼品和其他產品徵收關稅。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提供路透社的聲明指出,中國「反對單方面行動和任何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

中國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當地時間3日在北京對記者表示,中國高度重視智財權,並強調WTO所有成員都應該尊重WTO規章。

最近中美雙邊貿易會談後,高峰曾表示:「我們希望合作的正面動能可以繼續。」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前官員、曾任世貿組織處理國際貿易糾紛的上訴法官貝卡斯(James Bacchus)提及中國大陸智財調查時說:「這可能只是雙邊談判的手段。」(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7